動態訊息

採買庇護工場禮盒助弱勢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高雄市議會愛心不落人後,以實際行動關懷身心障礙者!康裕成議長及蔡昌達副議長於105年8月23日前往長庚醫院附設「湖畔咖啡屋」庇護工場採購秋節禮盒,為庇護工場的秋節禮盒衝業績。另外,也和身心障礙者一起製作手工牛軋餅,經現場試吃,認為其新鮮又美味的商品應該多加分享,又立即加碼訂購,以力挺弱勢朋友。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委託高雄長庚醫院附設的「湖畔咖啡屋」庇護工場,目前安置11名身心障礙人員,其中多為思覺失調者(精障)。藉由庇護工場教導他們製作牛軋糖、牛軋餅及三色酥等伴手禮,並訓練他們接待及服務客人,這些身心障礙者漸漸從職業訓練中重拾信心、走回社會。

  拜訪湖畔咖啡屋當日,康議長現場簽下採購261盒牛軋餅乾秋節禮盒的訂單,並與蔡副議長一同穿戴上圍裙及口罩,和身心障礙者一起體驗牛軋餅製作流程。大家現場試吃剛出爐的牛軋餅,紛紛豎起大姆指喊讚。康議長也立即再加碼採購100盒牛軋餅,欲將美味與更多人分享。

  另外,康議長及蔡副議長也同時品嚐庇護工場的招牌商品「野菇濃湯」,並對野菇的自然香味讚不絕口。康議長對長庚醫院附設庇護工場表示感謝,因為他們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不僅讓身心障礙者肯定自我,更協助他們回歸社會。同時,她也為「湖畔咖啡屋」庇護工場的秋節禮盒大力行銷,鼓勵市民朋友採購秋節禮盒,以支持身心障礙者庇護性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