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藝術走廊8月展馮少強博士與名家畫作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105年8月4日邀請嶺南畫派馮少強、鄭肇桐及曹作清等三大名家為高雄市議會藝術走廊8月份的「馮少強博士與名家聯展」現場揮毫作畫,揭開展覽儀式。秘書長陳順利對大師們的作品極為讚嘆,期盼藉由書畫作品的展出,能夠增添議會的墨香氛圍,並提昇民眾的身心靈與智慧。

  「馮少強博士與名家聯展」共展覽中華民國嶺南國畫學會的60幅國畫及字畫,每幅畫作均是名家之作,並有許多融合傳統及創新的書畫藝術。開幕儀式中,百歲高壽的馮少強、鄭肇桐及曹作清等三大名家,在議會現場進行揮毫,並將作品贈送給參觀者,其渾厚及紮實的功力,令現場觀眾嘆為觀止。

  「敏銳眼光、靈慧心思及生動筆觸」是書畫家寶貴的靈魂。陳秘書長認為,在馮少強、鄭肇桐及曹作清三大名家身上展現難能可貴的天賦,其作品均為無價之寶,值得珍藏。他強調,藝術可以安定浮動不安的社會氣氛,歡迎市民踴躍來議會走廊欣賞嶺南畫派的大師名作。

  陳秘書長表示,藝術走廊除了提供藝術家的舞台外,也能消除議會生硬的形象,並提升議會的文化軟實力。藝術走廊目前有邀請展示及申請展示兩種,歡迎從事藝術創作的個人或團體來申請,和高雄市民一同分享藝術鉅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