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原住民議員成立問政聯盟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4位原住民籍議員(王義雄、陳幸富、賴文德、范織欽)、陸淑美副議長(右2)、黃錦平秘書長(左2)及市府原民會吳慧琴(左1)主委等人,於5月15日共同為原住民議員問政聯盟揭牌,議員們各自放下黨派屬性,為原住民族人齊發聲,強化原住民議員的問政能力。

  原住民籍議員在議會是少數,許多議案經常被忽略,聯盟成立後,有助於和其他黨團在提案連署中相互合作,爭取部落更多的建設。

  賴文德議員(左3)表示,這是多年來原住民市議員第一次成立問政聯盟,希望我們4位議員,將來能夠為高雄市的原住民、我們的選區開展更多的服務。

  王義雄議員(右3)也提到,我們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把原住民的經濟議題,進行更多的討論與協商,替原住民族人提供更多的福祉。

  范織欽議員(穿紫色背心者)期待4位原住民的議員相互連結、激盪,尋找更好的議題,共同來關心,捍衛原住民朋友的權益,重點不在於所屬的政黨。

  陳幸富議員(右1)也說道,往年在原住民的議題方面,因為在意識形態或者黨派色彩下,被模糊掉了。所以我們有志一同,摒棄個人的意識形態、黨派,一起為原住民來努力。

  首任聯盟召集人由王義雄議員擔任,並在許崑源議長、陸淑美副議長的強力支持下,於議會2樓設置「原住民事務諮詢辦公室」,給予原住民籍議員跨黨派的問政空間。

  陸副議長表示,希望透過這個原住民事務諮詢室的設立,議會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原住民朋友,盼諮詢室成為原住民議員們最佳的溝通橋樑。(圖片來源:陳幸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