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文章發布日期:2017/6/21 / 高市議壇NO.16

  南台灣首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原預定103年完工,卻歷經多次修改計畫,將於在106年10月竣工,預計107年10月正式開館。高雄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召集人曾麗燕議員率領王耀裕、吳益政、林瑩蓉、周鍾㴴、陳慧文等議員於6月1日前往了解館內設施進度。

  總經費高達107億元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基地面積9.9公頃、建物面積3.3公頃,內部擁有四個室內表演廳,包含2,260席的歌劇院、2,000席的音樂廳,按舞台形式分別容納1,254席或1,094席的戲劇院,以及470席座位的表演廳,另設有露天劇場,可容納1,000名觀眾。

  這座全台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流線型外牆所使用的曲面鋼板,是由高雄在地的慶富造船廠投入製造,不僅開了國內造船業、建築業共同合作的先例,規模更是世界最大。

  對於戶外面積比建築體大一倍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議員們關心其戶外空間的開放時程,以及水電維護費用,還有未來營運的規劃,對於與文化中心至德堂座位數相當的音樂廳,以及與至善廳座位數接近的表演廳,未來表演的節目與規劃,也引發在場議員的關切,同時也期許南台灣首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能將在地的表演藝術推向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