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關切忠孝公園改造進度

文章發布日期:2017/8/28 / 高市議壇NO.18

  新興區忠孝公園將進行改造,地方傳聞可能移走許多樹木,改種草皮,引發民眾疑慮。高雄市新興區忠孝公園20多年未曾改建更新,因而高市府養工處編列了上千萬元改建預算,6月上網招標後,卻傳出規劃將原本公園內的385棵樹砍到只剩57棵,並改種草皮,引起當地民眾不滿。為此,養工處於7月24日上午在公園內召開協調會,現場除護樹團體外,還有百餘位居民參與,郭建盟、黃紹庭、吳益政等議員均親自出席,周玲妏議員也派代表到場關切。

  護樹團體代表莊傑任指出,忠孝公園內有385棵樹,養工處預計砍到剩下57棵,現存43種喬木改建完工後只留13種,羅漢松更從目前73棵砍到1棵都不剩,改以草皮取代,他向市府喊話「民眾要樹蔭、不要草皮」!

  長期爭取忠孝公園更新的郭建盟議員表示,公園改建是市府美意,公園裡部分樹木長太高,修剪困難且有安全疑慮,部分走道也被樹根竄壞,用路人容易跌倒,他認為公園有需要改造,但應先與地方溝通、說明清楚。希望養工處善意溝通,市民也要多給予鼓勵,共同打造適合活動的新公園。

  吳益政議員說,公園改建的議題很專業,相信養工處有所考量,但既然公園平時是供民眾使用,應聽取民意,修正規畫藍圖後再實施。

  黃紹庭議員則痛批養工處宛如「乞丐趕廟公」,提出所謂的專業規劃,其實不符合民眾實際需求;他說,如果市府尊重民意,應該先將招標公告撤下,等溝通完畢再上網招標。

  養工處副處長許永穆允諾未來改造公園時,會重新檢討遷移的樹種及數量,達到綠樹遮蔭的效果。他強調,護樹團體提供遷移大樹的數字不確實,並非所有的大樹都要遷走,而是希望增加公園穿透性,並重新檢討較危險、容易有病蟲害、不適合當地生長的樹種,未來會提供資料與大家進一步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