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韓國水原市議會來訪

文章發布日期:2017/11/27 / 高市議壇NO.21

  高雄市議會近來亦加強與韓國議會的交流,10月16日康裕成議長接待韓國水原市議會訪問團,期望透過議會外交奠定雙方交流及友誼的基石。

  韓國水原市議會訪問團是由規劃經濟委員會委員長白宗憲率12名議員及14名市民代表前來拜會,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蔡昌達副議長協同國民外交促進會副會長高閔琳及張文瑞、沈英章、邱俊憲、簡煥宗等議員共同接待。

  康議長接見水原市議會訪問團時表示,106年9月高雄市議會組團參加「水原華城文化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水原華城所具有的特殊文化氛圍相當吸引人。水原華城文化節慶中,各種表演與體驗活動展現出獨特視覺與聽覺的饗宴,迄今仍讓議會參訪團團員記憶猶新,而這次參訪經驗亦將成為未來議會監督市政的重要參考。

  康議長除代表議會歡迎水原市議會訪問團,同時邀請該團參加高雄舉辦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系列活動。韓國水原市議會一行也趁此難得機會前往旁聽席聆聽工務部門相關質詢,在議事運作的分享與交流下,拉近彼此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