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勘查鐵路地下化進度

文章發布日期:2018/4/26 / 高市議壇NO.26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進入第9年,高雄新車站預定107年8月啟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李昆澤與交通部長賀陳旦於4月9日實地考察高雄鐵路地下化和鼎金交流道系統改善等工程,高雄市議會黃淑美、曾俊傑、何權峰、黃香菽及邱俊憲等多位議員也隨行了解工程進度。

  黃淑美議員表示,歷經多年的鐵路地下化工程,有望於107年8月正式完工通車,未來新高雄車站總站將是全新的樣貌,令人相當期待。

  何權峰議員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北起左營、南至鳳山,除原有的左營、高雄及鳳山車站外,另增設7座地下通勤車站,停靠站更密集後,形成台鐵捷運化,將有助於推動建構大眾捷運網。未來高雄新車站完工,市區7處平交道、立體交叉路口等都將拆除,減少交通堵塞,不但帶來行車的便利,更可結合在地商圈的發展,讓高雄更繁榮進步!圖片來源:何權峰、黃淑美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