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府會龍舟PK賽 議會「用力划起來」勇奪亞軍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眾所矚目的高雄市議會及高雄市政府龍舟PK大戰於6月24日在愛河水域登場,康裕成議長親自掛帥上陣,和曾俊傑副議長率「用力划起來」龍舟隊,最終以3分15秒的成績略輸陳其邁市長率領的市府首長隊,勇奪亞軍,康議長表示,議會龍舟隊前後集訓7次真的很努力,雖敗猶榮。

  2023愛河龍舟嘉年華總獎金上看百萬元,吸引135支龍舟隊伍參賽,其中,議會隊及市府隊首次友誼表演賽,康議長與陳市長兩大府會龍頭分別擔任舉旗手,成為今年最大亮點。

  康議長與曾副議長率領江瑞鴻、張漢忠、黃文志、林智鴻、鄭安秝、黃文益、李眉蓁、黃秋媖、簡煥宗、邱俊憲、李雅慧、高忠德、陳幸富及范織欽等議員,組成議會龍舟隊。在6月3日第一次定期大會期間首度於蓮池潭下水操兵,6月6日則聘請教練提供划槳動作及默契培養的專業指導,嚴陣以待挑戰市府首長隊,總質詢結束後6月19日於愛河加碼集訓。從蓮池潭到愛河練習六次,陸上划舟也不放過,龍舟隊和啦啦隊兩隊合體一起操演,隊員不分黨派,團結一致。

  「愛河之心、畫龍點睛,高市議會、國際揚名」,被視爲奪勝秘密武器的議會鑽石啦啦隊包括李雨庭、陳慧文、黃飛鳳、黃彥毓、陳麗珍、黃捷、李順進及郭建盟等議員,各個身穿搶眼隊服,高呼必勝口號,還帶來一段勁歌熱舞,燃燒議會龍舟隊高昂鬥志。

  比賽哨音一響,議會龍舟隊伴隨場邊啦啦隊及民眾歡呼和曾副議長的口號與鼓聲之下,以快速又整齊劃一向前划進,但市府首長隊也不遑多讓,雙方互相緊咬,最終市府首長隊略勝一籌,率先通過終點,議會隊以3分15秒成績惜敗,不過議會及市府兩隊亮眼表現依舊獲得全場觀眾掌聲與歡呼。

  康議長賽後表示,議會相當重視和市府隊的PK賽,出動最精銳的議員,大家不分黨派,用心問政及審議預算,更利用空檔全心全意投入練習,輸了比賽雖然可惜,但議會的團結一心已經讓大家刮目相看,她並感謝所有到場為議會隊加油的市民朋友,給予議會隊很多正能量。

  擔綱鼓手重責大任且場場訓練皆不缺席的曾副議長則說,這次PK賽留給府、會深刻又美好的回憶,期望透過議會和市府帶頭划龍舟,促進高雄各項水域運動發展,議會將持續督促市府加強推廣。

 

議會組成龍舟隊與啦啦隊賽前(上排圖片)勤練習,比賽時團結一心,成為賽事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