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社政委員會關心那瑪夏水蜜桃農產行銷

文章發布日期:2021/5/25 / 高市議壇NO.63

  每年的5月份,是高雄市那瑪夏水蜜桃盛產的季節,不過今年因疫情緣故,銷售方式也受到影響;高雄市議會社政委員會於5月12日前往那瑪夏考察,除了協助農民行銷外,也建議加強原鄉旅遊行銷。

  當日由社政委員會召集人陳幸富議員率同王義雄、康裕成、陳麗珍和高閔琳等議員,先前往位於美濃湖畔的美濃客家文物館訪察。文物館自105年迄今,每年參訪人數平均達十萬餘人,108年營收更接近300萬元,今年1至4月參訪人數有4萬多人,也比去年同期增加。社政委員會對於館舍發揮文化資產維護、文化紀錄推廣以及展現美濃建築、公益、戲曲等經典主題表示肯定,也希望能夠朝具有創意與地方特色、文化據點與旅遊資源中心的功能營運方向邁進,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一行人接著前往那瑪夏區公所聽取簡報,陳幸富議員表示,此次邀集勞工局、社會局和原民會等社政部門的主管到那瑪夏,希望能協助原鄉民眾的需求,不論是長照、就業或是農產品行銷等問題,有賴相關單位予以幫忙,讓原鄉民眾安居樂業。王義雄議員提到,過去曾要求新聞局應拍攝那瑪夏、桃源、茂林三處原鄉之美,作為市府行銷高雄旅遊的工具,影片也同時記錄經歷莫拉克風災後逐漸恢復的風貌,讓外界認識美麗的原鄉。而高閔琳議員則表示自己喜歡原住民文化,所隸屬的選區也有不少原住民朋友,很樂意為他們服務。

  隨後並前往在地水蜜桃農家參訪,農民表示今年水蜜桃受到乾旱影響,果粒變小,幸好品質甜度都沒變,不過因為疫情緣故,果農無法去醫院擺攤販售,目前公所輔導農民成立聯合行銷團隊,議員們也歡迎消費者用網路或電信方式訂購,一起支持農民。

 

社政委員會前往美濃考察客家文物館(左上、右上),以及原鄉的那瑪夏區公所(左下、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