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人間處處有溫暖 協尋愛心資源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重病、失業、離異甚至離世等突發狀況,造成原本即處於弱勢的家庭措手不及,在需要救助的當下,議員們協助尋求相關社福團體,以解決這些家庭的燃眉之急。

  日前,一位80歲的老太太剛往生,留下兩名兒子,一位殘障多病住院當中,另一位則患有嚴重躁鬱症,因家境清寒貧困而無法處理老太太下葬事宜。志堅愛心關懷協會獲悉後展開慈善募款工作,3月24日方信淵議員(左圖右3)則陪同關懷協會的夥伴將喪葬費用繳交予殯葬業,並致贈生活補助費給老太太的兩位兒子。方議員表示,為了讓老太太的兩位兒子未來能受到照顧,也會持續將此案請託其他慈善社福團體,來協助後續照料問題。

  而黃秋媖議員(右圖左1)也獲報某一家之主癌故,使得家庭頓失經濟支柱,還有癱兒及幼孫多人需撫養,生活陷入苦境,急需救助扶持,黃議員立即協助尋求紓困資源。黃議員於4月11日與玄皇功德會一同將生活補助費傳遞到家屬手中,暫解其燃眉之急。黃議員除了感謝玄皇功德會的雪中送炭,也鼓勵家屬勇敢面對環境的挑戰,自助自立,才能真正脫離邊緣困境。

  議員們期盼好的循環能夠繼續,並延伸到各個需要的角落,呼籲民眾一起秉持善念,說好話、做好事!(圖片來源:方信淵、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