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善款助防疫和弱勢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因疫情緣故衝擊社會各個層面,不論是個人、家庭還有公部門對於資源的需求甚鉅,議員們也透過各種管道提供資源或捐款,來協助解決因疫情所衍生的問題。

  7月1日邱俊憲議員(左圖左)代表地方善心團體捐助1千萬善款支票給高雄市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指定作為高雄防疫之用,希望對於千頭萬緒的防疫工作能有所助益,也代表他們轉達,對陳其邁市長及高雄市政府努力推動相關工作的感謝與支持,同時感謝社會各界持續配合相關防疫措施,期盼影響大家生活的疫情能早日退散。

  邱議員表示,這筆款項原本是該團體預計投入規劃許久的既定工作中,因感受市府防疫用心,防疫需要各界的支持與協助,故將原訂的計畫延後,挪出該筆經費先贈與市府作為防疫之用,該團體表達預計的工作可以延後但防疫不能等。他感謝善心團體的大愛,並將此筆款項交付給社會局,由局長代表接收。

  邱議員指出,該團體多年來關懷高雄弱勢族群,低調進行慈善關懷社會工作,多年前與他們結緣相識,近日該團體主動洽詢,希望能將善款轉交給市府,期盼來自民間的善心能夠支持政府進行相關防疫工作,相信大家共同努力做好防疫措施,便能早日結束疫情肆虐,回歸正常生活。

  7月5日朱信強議員(右圖右2)促成民間企業「聯鋌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捐贈50萬元給旗山醫院作為防疫相關經費,協助旗美社區鄉親大量篩檢需求。

  朱議員表示,疫情相當嚴重,鄉親們擔心被病毒感染,紛紛冒著風雨、頂著豔陽在戶外篩檢,還有醫護人員無怨無悔的辛苦付出,都讓人看了感到相當不捨;為了能為大旗美九個行政區多盡些心力,他積極籌措民間資源,期許能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區里社區服務。(圖片來源:邱俊憲、朱信強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