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議長促市府加速改善三民公園環境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為老公園注入新生命,康裕成議長於112年12月4日下午率議員前往三民公園會勘,要求高雄市政府加速盤點、翻新公園內部環境及設施,短、長期規劃並行,打造三民公園成為兼顧共融及防災的樂齡公園。

  三民公園占地5.12公頃,鄰近高醫、捷運後驛站並設有里活動中心、圖書館,為在地長輩休閒活動的重要場域,惟面臨環境髒亂、設施老舊、樹木竄根造成道路鋪面破損等問題亟待改善。

  康議長率鄭孟洳、張博洋議員以及何權峰助理前往會勘,聆聽安和、安東及達明等在地里長心聲,並彙整短期目標,包括道路鋪面嚴重破損,威脅長輩通行安全,還有公園腹地廣大,僅2名清潔人力難以負荷,以及體健設施不足,爭取多增設兩處,熱點區域設置監視器,防堵犯罪及監控兒童意外等,要求市府優先推動。

  現場更有長輩直接向康議長陳情,期盼參考鳳山公園,加速改造三民公園;康議長表示,三民公園是在地長輩聯繫感情、休閒運動的重要場所,維護公園道路平整迫在眉睫,要求市府短、長期規劃並行,守護市民使用安全。

  針對長期改善規劃,公園處表示,將請顧問公司以共融、防災目標進行初步設計,屆時將聆聽及整合地方意見。

  康議長及議員針對夜間照明及公園座椅不足、大連街機車違規行駛,以及街友等問題,建議一併納入長期規劃進行改善,提升整體公園環境及秩序。

  康議長強調,推動特色共融公園不僅是市府重要目標,更是不分年齡市民最大的期待,希望市府不要讓人民失望。

 

康裕成議長與鄭孟洳、張博洋兩位議員一起會勘三民公園,要求規劃改善園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