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岡山區理想國社區工程鄰損修復協調

文章發布日期:2018/4/26 / 高市議壇NO.26

  公共建設的功能在於提升城市整體景觀及改善市民生活環境,但施工過程中偶爾會出現損害周邊居民權益的情形。當公眾利益與個人權益有所牴觸衝突時,個人面對公務體系顯得勢單力薄,此時端賴民意代表出面調和鼎鼐,協助取得雙方都能接受的平衡點。

  高閔琳議員表示,106年3月岡山理想國社區居民向她反映水利局規劃設計的抽水站與既有設施抵觸,高議員即積極與水利局及承包商協調,決議將抽水站遷移約16公尺並重新接電;未料,近日理想國社區住戶再次向她反映,即將完工的抽水站設置過程中造成住屋及社區的嚴重損害。

  為此,高閔琳和翁瑞珠兩位議員及里長廖壹正與水利單位等於4月2日共同到場會勘,實地了解社區住戶損失情形。並於4月11日舉行的「鄰房損害修復說明協調會」中,針對損害原因的釐清、損害項目與修復工法等進行討論與協調。高議員認為,政府公共工程本為提升市民的生活福祉而規劃施作,然施工期間或工程本身造成市民權益及財務損失而引發爭議時,民意代表自應為民爭取權益。未來議員也將持續監督市府,為市民權益把關。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