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鹽埕區首間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機構設立

文章發布日期:2019/8/22 / 高市議壇NO.42

  高雄市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長者對於日間照顧服務機構的需求甚高,高雄市鹽埕社區式(日間照顧)長照機構在地方的企盼下,於8月1日正式開幕,簡煥宗、陳美雅、蔡金晏、鄭光峰等議員出席參與揭牌儀式。

  鹽埕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為高雄市第36家日照中心,預估可以服務40位長者,減輕40個家庭的負擔,其由社團法人高雄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辦理,規劃「導入智慧照顧系統」、「失智症議題注重」、「創意社區連結」及「整合服務」四大特色。會中陳美雅及蔡金晏議員欣喜日照中心成立,可以妥善照顧鹽埕區的長輩們。

  長期以來提出旗津、鼓山、鹽埕地區缺乏長照機構的簡煥宗議員表示,鹽埕區高齡者比率高達22.41%,為超高齡社區,長輩對日間照顧需求越來越高,而此日照中心整體規劃相當明亮、溫暖,設備完善,讓長輩們都能在此開心地活動,也活化了鹽埕行政中心2樓空間,期盼未來市府與民間團體及相關單位共同合作,讓高雄長照服務能越趨成熟。

  向來重視長照議題的鄭光峰議員也提到,根據107年統計,單單高雄市的長照需求人數為8萬7千多人,也等於牽動著8萬7千個家庭的生活,期盼市府能盡快建立完善體系,讓這些家庭能有喘息的機會。

  高雄目前已擁有第36家日照中心,不但能照顧高齡長輩,對於照顧者或正在拚經濟的年輕家庭而言,無疑減少許多負擔。未來在議員的持續監督下,盼望市府建設的腳步能趕上高齡化的速度,為高雄市民打造宜居樂齡的生活空間。(圖片來源:簡煥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