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淨零學院民代班開課,議員上課拿學分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一個都不能翹課」!淨零學院民代概念班開課,康裕成議長向報名上課的曾俊傑副議長及議員喊話,要求全程參與課程。康議長強調,在高雄淨零道路上,議會絕不會缺席。

  淨零學院於11月6日開幕,蔡英文總統十分重視並現場致詞勉勵,同時肯定淨零學院為培育淨零人才及教育奠定基礎的努力。蔡總統笑著對議員說「民代班如果上課聽不懂就叫市府重開課」。

  高雄市政府開設淨零學院民代概念班是康議長特別要求,希望淨零學院可以提供淨零排碳相關專業知識,讓議員在議事廳質詢更為有力。

  報名參加民代班包括曾副議長及黃文志、陳幸富、李雅慧、陳善慧、林志誠、江瑞鴻、曾麗燕、陳明澤、林智鴻、李順進、陳慧文、陳麗娜、 黃文益、黃飛鳳、李雅靜、陳麗珍等議員,並全程參與,沒人翹課。

  「2050淨零排放」是全球各國共同推動的趨勢,康議長在淨零學院開幕致詞表示,議會也為推動淨零排放盡一份心力,今年6月審議通過「高雄市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提供執法依據。

  康議長表示,議會以3天議程充分討論,三讀通過「高雄市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為執行「2050淨零排放」正式鳴槍;淨零學院提供政府和產業最豐沛的淨零人才,康議長認為,唯有在地議員的參與,才能促使民間成為推動淨零的力量。

  站在監督立場,康議長說,議會不能置身事外,更不能缺席,因此,議會有17位議員報名參與淨零學院民代班課程,期盼透過淨零學院課程,讓監督市政的民代更了解淨零政策,才能督促市府落實執行。

  康議長特別向參加淨零學院民代班的議員喊話,要求17位上課民代班同學一定要認真學習,有始有終,不能翹課,大家一起爭取學分證書,學以致用,回到議事廳好好監督市府。

 

議員們踴躍參加淨零學院課程,益於監督高雄市政府落實淨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