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關心體育發展 為國小校隊協尋資源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高雄市體育發展的資源有限,許多擁有體育班的學校時有經費、設備、師資等問題,議員們除了在議場上進行監督,也透過各項管道爭取資源,以提供更佳的訓練環境。

  長期關心基層棒球運動發展的簡煥宗議員(左圖),過去曾經協助韓國職業棒球斗山熊球隊到高雄進行移地訓練,今年此球隊2月中來高雄移地訓練時,留下使用狀況較佳的棒球器具,透過簡議員於3月19、20日轉贈給鼓山、鼓岩及旗津等3所國小。簡議員表示,高雄的基層少棒環境不如想像中的優渥,感謝斗山熊球隊特地將棒球器具交給他轉贈給球隊,希望可以為這些小球員加油打氣。而斗山熊球隊去年更在韓國大賽中獲得總冠軍,也讓這些棒球器具顯得格外有意義。

  鄭光峰議員(右圖)則於4月9日前往港和國小,陪同博淳金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黃肇雄董事長捐贈經費予排球隊。鄭議員表示,運動的培育必須從小開始,不論是運動員或是民眾對體育都需要被重視。他也特別感謝黃董事長的愛心,願意支持體育發展。未來他也將會繼續協助更多學校爭取所需設施,提供良好學習環境,培養更多優秀的運動員。(圖片來源:簡煥宗、鄭光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