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蔡昌達副議長守護大寮用路安全 力爭民智街拓寬工程

文章發布日期:2017/3/30 / 高市議壇NO.13

  大寮區後庄里民智街西段道路狹窄,不但雙向通行易受阻礙,會車時也常常發生交通事故意外。蔡昌達副議長在106年3月14日會同營建署、市府都發局、工務局等單位至現場會勘,除了爭取中央3,000萬元的補助外,也積極向市政府爭取逐年編列預算,以籌措1億8,000多萬元的土地與工程費用,並期待在107年順利完工。

  大寮區後庄里民智街西段,從後庄國小到大漢路約480公尺的農業用路寬僅6公尺,在考量民眾行車安全下,決定拓寬為12公尺,日前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將農業區變更為道路使用,並預定在4月28日前完成公告公開展覽程序。

  蔡副議長表示,民智街車流量一向很大,尤其尖鋒時段更是車水馬龍,由於該計畫需要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加上地方政府自籌經費龐大,才使拓寬工程延宕多年。如今土地已完成變更,他將全力在本會第5次定期大會爭取市府編列預算,讓拓寬工程儘快完成。

  民智街拓寬總經費約1億8,000多萬元,其中土地部分約1億4,500萬元,地上補償費約800萬元,道路工程約3,200萬元。雖然目前中央同意補助3,000萬元,但高雄市政府仍需逐年編列預算自籌1億5,000多萬元,為縮短爭取經費的時間,市府亦須將該計畫納入交通部高雄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