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財經委員會考察亞灣5G AloT創新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 / 高市議壇NO.71

  「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為全臺最大智慧科技創新試驗場域,財經委員會於1月4日前往考察,了解園區產業推動及招商狀況,期盼透過創新技術協助高雄在地產業邁向智慧化。

  財經委員會由召集人陳美雅議員率同黃紹庭、陳若翠及邱于軒等議員進行考察,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地方創生服務處洪毓祥處長及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廖泰翔局長陪同參觀。

  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專案辦公室魏嘉宏資深副主任指出,在園區開發方面,市府提出006688方案及繁華鬧區土地擴建,以期達成高雄亞灣區5G AIoT產業群聚。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地方創生服務處及南區產業中心游立光主任則針對空間收費表示,採一免兩減半(第1年免費,第2年半價),截至110年8月20日已進駐新創事業42家、國際加速器合作7家、在地企業鏈結40家。

  召集人陳美雅議員則期盼高雄重工業、傳統產業透過5G AIoT的應用,推動其技術創新,市府與中央應更積極協助高雄在地產業在製程上朝智慧化邁進;邱于軒議員關心大廠實際進駐高雄的狀況,並期待高雄數位人才就業比例應同步提高;陳若翠議員希望新創園能加強鏈結在地學校,以培育高雄人才;黃紹庭議員則期盼未來高雄5G AIoT的場域應用能更為蓬勃、貼近市民生活。

  接著,財經委員會前往園區內智崴集團的「體感電競基地」進行參訪,成員們在i-Ride飛行劇院中感受體感科技帶來的沉浸式體驗,再由董事長特助暨營運中心總監彭彥倫帶領參觀並介紹館內VR體感設施、呈現真實賽道的賽車平台模擬器及「Rise Up VR Air Ship」熱氣球模擬器等。

  日前智崴前往美國奧蘭多參加2021國際主題公園暨遊樂設備展(IAAPA Expo),發表與面板大廠友達結盟的最新產品「Rise Up VR Air Ship」熱氣球模擬器,以LED弧形顯示螢幕呈現超高畫質,提供乘客更真實、沉浸的娛樂體驗。經發局也在智崴參展上給予支持,補助參展費用,財經委員會期待經發局未來持續攜手高雄在地產業立足國際市場,提高能見度,促進更多合作與投資機會。

 

財經委員會關心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招商現況(左),並參訪智崴集團「體感電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