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許崑源議長打前鋒 率領議員參訪廣東四大城市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春暖花開之際,高雄與對岸城市交流明顯回溫,許崑源議長於3月11日打前鋒,率團前往廣東進行參訪(圖為拜訪廣州市台辦),除推動城市交流、探訪台商,也參訪廣東重要城市建設。許議長強調,議會將積極協助高雄與對岸城市建立更友好的關係。

  時隔4年,議長許崑源再度率團參訪海峽對岸城市,並選擇與高雄關係最為密切的廣東各重要城市,包括珠海、佛山、廣州及深圳等。

  議會廣東友好參訪團團員包括有劉德林、童燕珍、唐惠美、宋立彬、陳若翠、李順進、陳善慧等議員,市府兩岸工作小組委員黃良華及高雄營建業者也隨行參訪。

  在韓國瑜市長規劃參訪港、深、澳及廈門之前,許議長早已安排好珠海、佛山、廣州及深圳等參訪行程,也為市府參訪行程先試「水溫」。

  3月11日,許議長等一行人先搭機前往香港,並取道經港珠澳大橋走訪珠海市,同時觀摩107年甫完工的跨海大橋;停留珠海期間,除參訪橫琴灣主題酒店、海洋主題公園及橫琴自貿區,同時也探訪自貿區台商。

  議會廣東友好參訪團也與珠海市政府、台辦進行交流,期盼針對高雄觀光產業、農漁產品進行行銷。許議長表示,韓市長上任後即積極展現城市行銷的企圖心,議會也要為高雄盡一份心力,協助市府打開大陸城市交流的大門。

 

議會廣東友好參訪團前往珠海市參訪製造迪士尼設施的豪門企業(左圖),並參訪來自高雄的台商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