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設置親子友善空間 打造友善職場

文章發布日期:2023/10/5 / 高市議壇NO.91

  高雄市議會在圖書室設置「親子友善空間」,康裕成議長和曾俊傑副議長於9月7日提前體驗,將擇日正式啟用,期盼提供親子貼心服務,不僅滿足市民到議會洽公或關心議政時的育兒需求,也打造職場友善空間。

  親子友善空間設置於圖書室,不僅有兒童繪本和書籍的滿滿書香,更有許多小朋友最愛的小玩偶,康議長偕同曾副議長先行體驗,並歡迎市民朋友來使用。

  為提升高雄生育率及友善父母的育兒空間,康議長表示,公共空間落實友善親子的措施,非常重要,希望透過友善空間的設置,鼓勵年輕人多多生育。未來也會持續加強議會親子友善空間的設備,屆時啟用歡迎親子一起來。

  在湯詠瑜議員提案及康議長支持下,議會親子友善空間迅速成立,除方便市民洽公使用,也提供議員和員工友善職場服務;由於議會使用空間並不充裕,目前規劃圖書室空間作為親子遊戲與閱讀場地。

  親子友善空間設計採用開放式空間,營造親子溫馨氣氛,裝設防撞壁貼、巧拼地墊,材質均採環保無毒材質,置物櫃為穿透可拆式組合,設有布質軟墊臥榻,加強安全防護,讓親子都感到安心。

 

議會設置親子友善空間,提供貼心服務,打造職場友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