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為市民打造優質的公園環境

文章發布日期:2021/4/6 / 高市議壇NO.61

  公園是民眾平日休閒的場所,也是小朋友遊戲的場域。持續爭取共融性遊具模式的特色公園及多樣化的遊樂設備,提供市民優質的休憩環境,是議員們努力的目標。

  黃文志議員(左圖著背心者)於2月25日前往左營蓮池潭兒童公園會勘,評估增加滑索設施。黃議員表示,滑索對兒童來說是一項具有冒險力的遊具,不但可以訓練平衡感,還能創造出許多不同的玩樂方式。目前左營蓮池潭兒童公園內已有攀爬架、沙坑等設施,若再加上滑索就能形成多樣化遊戲場所。

  此次會勘,黃議員也特別要求針對滑索設置、滑索場緩衝區材質及後續維護等三個面向進行評估,期待能充實兒童遊具種類以滿足多元遊具的需求,建立一座適合親子共遊的特色公園。

  陳善慧議員(右圖)則關心楠梓區樂活公園內設施,於3月3日會同楠梓區公所、中和里李東宇里長等一同前往會勘,討論公園內設備損壞、遊樂運動器材增設等問題,希望能儘速改善。

  陳議員在會勘時發現樂活公園仍有許多空地可做規劃,在高雄大學特區人口數持續增加的同時,公園設施、環境的改善至為重要,期盼下半年,一公頃以下公園回歸養工處後,事權統一,讓樂活公園設施設備更加完善。(圖片來源:黃文志、陳善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