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彌陀區養豬廢水惡臭擾民 力促限期改善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彌陀區鹽埕社區夜間經常聞到豬屎臭味,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生活品質。3月24日民眾向環保局及議員陳情,為此議員前往現場視察,並召開會議追蹤後續稽查進度,督促環保局、農業局依規定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高閔琳議員(左圖)在3月24日接獲民眾陳情後,隨即前往彌陀區鹽埕社區、台17線旁了解住家因養豬戶排放汙水造成的惡臭問題,當日要求相關單位儘速釐清養豬場汙水排放,對於空氣的惡臭進行處置與改善,期待能有效解決在地鄉親的困擾,還給大家良好的居住環境和提升生活品質。

  宋立彬議員(右圖,面對鏡頭者)也前往現場視查,並於3月25日、4月6日邀集環保局、農業局召開會議,會中除呼籲環保局、農業局依規定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也提出了今年4月底前業者飼養豬隻數量必須符合登記數量,並且應將畜牧場區內汙泥抽離,而市府也應輔導畜牧場業者改善環境管理方式等處理方案,期望能有效解決彌陀區惡臭問題。

  除持續關注臭味處理進度外,議員也提醒民眾,如有聞到不明異味或看到不明汙水排放而散發臭味等,應立即通報1999,提供明確的位置,協助環保局能更順利查獲不法業者,一起守護家園。(圖片來源:高閔琳、宋立彬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