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本會議員爭取行人友善環境

文章發布日期:2023/8/4 / 高市議壇NO.89

  人行道上常有年久失修造成凹凸隆起或各種形式的障礙物,易造成行人跌倒受傷,經民眾陳情後議員們邀集相關單位進行會勘,以督促高雄市政府儘快改善人行道空間。

  黃彥毓議員(左圖左二)於6月29日邀集都發局、地政局、交通局、工務局、水利局、台鐵管理局及在地里長等,共同至前鎮區現場會勘二聖路道路規劃與興闢維管情形。

  現勘後,黃議員要求水利局、工務局針對二聖路人行道破損及現有側溝、路燈、斜坡道導致洩水孔排水效果受影響等問題,擬定改善方法,同時檢討凱旋路以東的二聖路段行人空間不足的情形;二聖輕軌站旁人行道斜坡不平順以及磚道光滑有安全疑慮,要求工務局再次邀集會勘並改善。

  黃議員也要求都發局召開跨局處會議,針對上述問題規劃改善,同時爭取將周邊路段納入都市計畫一併施作,使二聖路的路況更完善。

  隔日,陳玫娟議員(右圖右二)則邀集當地里長與相關單位,共同前往楠梓區後昌路會勘人行道破損及路燈電桿遷移等問題。

  陳議員表示,由於人行道破損嚴重,導致不少民眾不小心被絆倒而摔傷,過去即多次針對後昌街造街進度進行質詢並持續追蹤,歷經多年終於在今年6月營建署初步同意,生活圈道路計畫補助經費進行改善。她感謝市府團隊的支持與爭取,期盼營建署能落實地方建設,儘早還給市民一個安全且整齊的街道。(照片來源:黃彥毓、陳玫娟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