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岡山地下水道施工會勘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5 / 高市議壇NO.37

  韓國瑜市長日前提到高雄地下箱涵檢查出1萬多個破洞,議員們關心實際破損情形,於3月14日在水利局長李戎威帶隊下前往岡山河華路視察雨水下水道修補工程。

  當日前往至岡山區河華路與岡山路口,下至離路面約10公尺深的雨水下水道視察修補工程,高閔琳議員表示,岡山區屬於原高雄縣較早進行都市計畫之區域,箱涵使用年限高達數十年。過去陳菊前市長任內積極向營建署爭取經費,並開始辦理地下雨水下水道全面普查作業,也於107年完成岡山、梓官等區域之雨水下水道共9處的修繕工程。

  高議員進一步表示,地下箱涵1萬多個「表面破損」而非「破洞」,韓市長所言其實是誇大其詞、扭曲事實,更造成市民不必要之恐慌!近期水利局針對較大面積之鋼筋裸露鏽蝕、頂板破損部分進行修復,她也將持續監督雨水下水道修復進度與施工品質。

  宋立彬議員也派團隊到場關心,肯定水利局積極處理地下箱涵老舊破損的修繕工作,不過大岡山地區地下箱涵老舊鋼筋裸露嚴重高達九十幾處,目前已編列預算加速修補,他希望儘快在汛期來臨前完工,避免雨季沖刷地面下陷造成人車危險。他也會持續監督修補的進度,以確保民眾的用路安全。

  林于凱議員也關心箱涵破洞問題,他表示236 處明顯破損與 1 萬多處的些微破損,都是在107年11月前便調查完成,當年也編列了7,000多萬元預算,預計108年底完成修復。而這 1 萬多處的些微破損,更是專業人員在黝黑的下水道中,一寸寸仔細檢查後挑出來的高雄市的箱涵管線,是前市府爭取預算進行普查與維修。未來,他也會持續強力監督市府修復進度。

(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