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議會游泳池分享 提升學生體能

文章發布日期:2017/7/19 / 高市議壇NO.17

  扭扭腰、轉轉頭,副議長蔡昌達與忠孝國中學生在議會游泳池畔一同做熱身操,蔡副議長代表議會歡迎暑假游泳育樂營的學員們,同時也鼓勵鄰近學校或民間團體申請使用議會游泳池,議會樂於將資源持續與社區分享。

  高雄市忠孝國中於7月10至21日舉辦暑假游泳育樂營,開課當天校長黃微雅帶領30名國中一年級學生到議會游泳池上課,育樂營課程包括水中自救技能、韻律呼吸及泳技訓練等;其中有許多學員是棒球隊選手,蔡副議長指出,忠孝國中是青少棒的搖籃,期許透過育樂營的泳訓,讓選手能增強體魄、提升體能。

  高雄市目前僅7所學校有游泳池設施,場地匱乏直接影響學生練習機會,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表示,學生很難得有機會到游泳池上課,感謝議會分享游泳池場地,鼓勵鳳山區的學校就近申請使用。

  已有24年歷史的議會游泳池,經維護保養仍然堪用,105年也有鳳山活泉靈糧堂借用場地,議會歡迎民間團體和學校申請使用游泳池,除了資源共享,也希望培養學生基本游泳及自救能力,避免青少年發生溺水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