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交通委員會和社政委員會聯合考察

文章發布日期:2020/9/24 / 高市議壇NO.55

  高雄六龜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是近幾年新打造完成的觀光景點,受到遊客的歡迎,去年封園整修後,今(109)年開始增加大眾泡湯池與露營區等設施,高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和社政委員會於8月19日聯合前往考察,劉德林議員建議市府輔導寶來溫泉業者取得合法經營,並完善寶來周邊公共設施,進而吸引招商,帶動地方觀光榮景。

  此次考察,交通委員會由召集人黃香菽議員帶隊,參與的有劉德林、鄭安秝、陳麗娜、吳益政、陳玫娟、李亞築、蔡武宏等多位議員。首先前往永齡農場了解現代化農業的型態,其高度機械化、自動化播種、物聯網設備控制大棚、資訊化的田間管理系統再加上生產管理數位化、數字化、圖表化、自動化、整合環境監控紀錄等資訊,建立可溯源查詢的智能產銷履歷,生產的蔬果經由自動化包裝,到消費者手上全程透明,目前銷售網絡遍布全臺各大高端超市與好市多等大型量販通路。

  在參觀永齡園區內的育苗場、科技研發與資源中心後,即前往六龜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參觀改建後新增的SPA泡湯區、露營區等設施。劉德林議員表示,受到莫拉克風災影響,寶來的溫泉源頭被砂石淹沒,106年好不容易探勘到新的溫泉源頭,其水量能否提供當地所使用,另市府也應協助業者合法化,並完善周邊公共設施,以利招商,帶動觀光發展。陳麗娜議員認為溫泉水量穩定,才能吸引業者到寶來投資,而公部門的硬體設施也應跟上腳步,帶動寶來觀光發展。

  觀光局邱俊龍代理局長(時任)坦言,溫泉水量目前一天約152噸,必須供應三地使用,的確相當吃緊,目前市府規劃提出先期計畫並新增預算,再挖掘第二口井,增加供水量並完善風險管理;另外已有14家業者完成合法經營,但仍需和國有財產署協調權利金。

  當日適逢茂林區舉辦茂林、萬山和多納三個部落族群聯合祭儀,一行人也前往茂林運動場參與祭儀,見證茂林祈雨祭、萬山勇士祭、多納黑米祭,三個部落各自呈現傳承超過百年的祭典文化,在地的范織欽議員也表達歡迎之意,邀請大家一同感受茂林豐富的文化之美。

 

社政與交通委員會考察整修後的六龜寶來花賞溫泉公園,隨後並參加茂林三部落族群聯合祭儀,體驗魯凱族的祭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