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財經委員會考察楠梓產業園區台積電設廠進度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台積電投資高雄進度備受各界矚目,議長康裕成、財經委員會及左楠區等議員於4月27日前往楠梓產業園區實地考察。

  日前台積電法說會宣布高雄廠28奈米改為先進製程,未來投資規劃與製程進度引發各界討論,康議長偕同副市長羅達生、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以及曾麗燕、邱于軒、李雅靜、陳美雅、王耀裕、黃紹庭、黃秋媖、黃彥毓、郭建盟、陳善慧、陳麗珍、李柏毅、李眉蓁、李雅芬、李雅慧、黃文志、白喬茵等議員前往參訪,並和台積電廠務處副處長李明利進行意見交流。

  康議長指出,本次前來台積電廠區參訪是議會的榮幸,議會前後任議長皆出席關心台積電設廠進度,期盼高雄未來會更好;財經委員會第一召集人邱于軒議員表示,議會帶著善意來參訪,期盼台積電設廠能為高雄帶來繁榮、創造就業。

  台積電李副處長表示,針對製程改變以及園區設施與交通等相關議題,台積電在先前即與陳其邁市長及高雄市政府持續積極溝通,工程進度持續滾動更新,對量產期程有信心,於用水的部分則不擔心,都有符合營運的需求。

  針對台積電設廠規劃,陳美雅議員關心製程用水、廠區交通、先進製程期程及人才需求;郭建盟議員關心先進製程機台進場期程、高雄廠與台中廠定位。黃紹庭議員關心28奈米改為先進製程,廠房設計變更進度;李雅靜議員關切廠區水質及土壤整治是否影響製程;李雅慧議員盼台積電提供徵才名額給予在地人才。

  針對行政工作共同推動,副市長羅達生表示,土地整治持續推動並在園區周圍進行地下水監測,目前環境保護局空氣品質監測數據濃度都遠低於環境周界濃度,相關數據都會傳送予里長辦公室及公開於網站上;5月將結合廠商舉行人才招募媒合。

  隨後,一行人前往園區污水調勻池(公園兼供自來水設施用地)以及台積電產業專用區考察開發現況,康議長及議員對於台積電團隊克服重重困難如火如荼趕工,這樣的企業精神令人感動,也對整體工程進度感到滿意,期待台積電能為高雄產業發展帶來重大突破。

 

康裕成議長率同財經委員會、左楠區議員了解台積電廠區施工現況。(圖片來源:台積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