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交通委員會力促行銷雙層觀光巴士及貢多拉船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高雄市開創全國首輛「開頂雙層觀光巴士」,經過試營運後已正式上路,並預計於106年1月1日起推出「雙層之愛」套票,讓遊客以雙層巴士、愛之船的不同體驗,遊覽高雄之美。高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於11月24日前往考察,並由第一召集人陳玫娟議員及第二召集人簡煥宗議員體驗雙層巴士及愛河貢多拉船,力促高雄觀光。

  「高雄觀光雙層巴士」所經之處備受市民關注,和香港獨特的交通工具「叮叮車」一樣有著觀光吸睛效果。議員們搭乘開頂式的雙層巴士,沿著西子灣路線前進,沿途街景迷人。交通局表示,雙層觀光巴士是全台第一輛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排放標準的車輛,提供觀光客有趣、先進及環保的旅程。

  愛河除了主打愛之船外,也極力行銷具有異國風情的「貢多拉船」,搭乘貢多拉船遊覽愛河景緻,猶如置身浪漫的義大利威尼斯。陳玫娟及簡煥宗議員乘坐貢多拉船遊河,一邊欣賞河景、一邊聆聽船夫清唱美聲,十分陶醉,讓兩人直呼不用出國就可享受威尼斯划船歌唱的浪漫,歡迎遊客前來體驗。

  交通委員會肯定市府的水陸觀光配套措施,並關切高雄觀光景點行銷重點。陳議員表示,左楠地區具有特殊的地理及人文風情,建議交通局也在左楠地區規劃雙層觀光巴士路線,並加強行銷蓮池潭周邊景點。簡議員則建議市府在秋冬季節加強行銷雙層觀光巴士及愛河貢多拉船,透過水陸雙路線,讓民眾認識高雄不同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