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改善地方排水問題刻不容緩

文章發布日期:2022/2/21 / 高市議壇NO.72

  排水改善工作是議會常年持續關注與推動的重點項目,議員們透過實地會勘,與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溝通、探討,提供意見並追蹤後續改善進度,以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方信淵議員(左圖)於1月24日參加岡山區大遼路拓寬工程西側綠帶及排水箱涵工程說明會,由於此拓寬工程原本預定的設計方案嚴重影響到西側住戶出入的安全,經方議員偕同里長和住戶們與工務局多次溝通協調後,工務局召開說明會提出增設西側箱涵等改善方案。方議員表示大遼路是橋頭科學園區重要的聯外道路,期盼工務局能排除困難爭取短差經費,儘快完成大遼路拓寬與排水箱涵改善,更會持續追蹤工程進度,為民眾把關。

  而接獲民眾多次反映鳥松區大埤路長庚醫院復健大樓前道路積水問題,邱俊憲議員(右圖中間)則在2月14日再度邀集水利局、交通局、養工處及鳥松區公所一同到現地會勘研商改善方案,要求水利局儘速於5月汛期前完成改善工程。同時也督促養工處未來在道路養護工程時,需一併考慮地勢,以避免路面產生積水。邱議員也要求交通局針對復健大樓候車亭使用需求,研擬改善候車空間並完善無障礙環境。(圖片來源:方信淵、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