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推廣高雄農、漁產品不遺餘力 府會雙長與寧波奉化參訪團交流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高雄與對岸城交流逐漸升溫,1月7日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參訪團團長高浩孟市委書記率10人參訪團赴高雄市議會進行交流,並與許崑源議長、韓國瑜市長進行交流。高市委書記表示,高雄港的物流與金流經驗值得寧波市學習;許議長也相當樂見高雄與對岸城市密切往來,為彼此創造最大利益。

  高市委書記表示,寧波與高雄同為臨港城市,城市發展軌跡相近,因此他特別率團到高雄觀摩,並獲得許崑源議長、陸淑美副議長的接待,而韓國瑜市長也抽空至議會參與交流。他指出,寧波舟山港腹地廣闊,貨櫃吞吐量逐年上升,在世界港口中名列前茅,但高雄港背後的物流及金流運作模式相當值得學習,期盼未來能恢復過去「雙港論壇」交流模式。 

  高市委書記也提到,寧波市進口水果消費量驚人,台灣的進口水果相當受到當地民眾愛戴,台灣不僅農產品質量好,對於農業經營與銷售也相當重視,期盼台灣農業經驗與作法可成為寧波市的借鏡。

  許議長則回應,「我想去高雄」已經成為潮流,樂見來自各地城市和高雄交流與學習、互相成長,共創人民福祉與城市共榮。許議長也向高市委書記行銷高雄水果,包括大樹玉荷包、燕巢蜜棗及芭樂等,希望有機會出口寧波市讓更多人愛上高雄的水果。

  韓市長也在百忙中抽空前來議會參與交流,他也誠摯地向訪問團表示,高雄的漁獲與養殖量龐大,非常急於向外推廣,希望能向各地爭取訂單,儘速翻轉高雄的漁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