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會勘揪出淹水問題 找解決之道

文章發布日期:2022/7/22 / 高市議壇NO.77

  道路排水問題在天氣晴朗時難以察覺,卻總在颱風、梅雨季或降雨時現行,更容易造成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損害。議員們趁著颱風季來臨之前,會勘易淹水區域,盼能找出解決之道,降低淹水情形的發生。

  憂心中華路淹水,康裕成議員(左圖中間)於今(111)年7月1日邀集在地里長、高雄市政府新工處、原營建廠商等共同會勘。康議員表示,此處原為中華地下道,鐵路地下化後填平,但兩年下來逢雨即積水,地方不勝其擾,期盼透過會勘找出問題點,儘速排除積水障礙,讓民眾通行更安全。

  同日,陳麗珍議員(右圖中間)與水利局、菜公里里長,以及在地居民前往左營區大中二路會勘路段淹水問題。陳議員表示,長久以來大中二路與文慈路口因地勢低窪且側溝寬度不均,在近年強降雨時造成路面淹水,希望藉由會勘討論工程施作方案,進行整體規劃,改善淹水問題。(圖片來源:康裕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