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蔡昌達副議長為大寮內坑里居民解決自來水問題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9 / 高市議壇NO.6

  在自來水使用普遍的時代,高雄市卻有部分偏遠地區無自來水卻還是只能抽取地下水。大寮區內坑里300多戶居民,因為土地問題,無法接通自來水管,十多年來無自來水可用,經由蔡昌達副議長多方奔走、協調達成協議後,終於有自來水可以使用了。

  對於大寮區內坑里「歐洲瑞市」社區的300戶居民而言,使用自來水的過程實在是困難重重,因管線的設置無法獲得地主同意,以致無自來水可用,且幾經陳情均無法解決。在蔡副議長獲悉後,四處奔走及多次召開協調會,成功為居民解決自來水問題。居民感謝蔡副議長的大力協助,讓他們能飲用乾淨的自來水。

  然而無水可用的還有內坑里內坑路上的透天厝居民,目前多是鑿井汲取地下水飲用,不但取水不便,衛生問題也令人堪憂,在部分地主尚未同意下,居民想飲用自來水的心願,恐怕又得延宕多時。

  許多居民表示,願意自費負擔接管線,並且共同負擔土地補償費用。對此,蔡副議長表示,過去有許多地主要求徵收土地,但政府部門卻遲不撥款,導致居民忍受了十多年的無自來水之苦。他督促自來水公司早日進行相關作業,以協助里民裝設自來水管線,決不讓居民成為次等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