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北上訪視 促提升托育環境與公園改造

文章發布日期:2019/7/24 / 高市議壇NO.41

  為了推動企業設置托嬰中心,江瑞鴻、黃秋媖、黃文益、李雅慧、林智鴻及鄭孟洳等議員於6月28日一同前往國內首家由中央機關設立的企業托嬰中心「立法院附設托嬰中心」訪視,瞭解友善職場托育設施政策,另外也前往位於天母的士東市場及立農公園、舞蝶共融遊戲場參訪,希望將經驗帶回,為高雄打造優質生養環境。

  林智鴻議員期待藉由這次考察瞭解托嬰中心設置的成本與建構的環境等,未來希望可以推動高雄市議會和民間企業共同設置托嬰中心的合作模式。

  黃文益議員期待中央、地方一起努力,打造更好的育兒環境。黃秋媖議員則感謝趙天麟立委安排此次參訪行程,讓她收穫滿滿,對於未來在議事殿堂爭取企業廣設公托及為公園改造注入更多共融設施大有助益,她期待高雄早日成為安居樂業、友善婦幼的溫暖城市。

  關心共融式公園的李雅慧議員則對於台北市及新北市在特色公園新建或改造過程中,納入公民參與,並制定公民參與的制度及作業流程,希望高雄市政府也能一步一步建立公民參與機制,讓每個流程公開透明,關心的民眾可以清楚掌握這些公共工程的進度。(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