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YouBike2.0時代來臨 尋覓新站點

文章發布日期:2020/6/25 / 高市議壇NO.52

  微笑單車YouBike2.0進駐高雄,為了讓民眾能便利地接續上最後一哩路,議員與交通局一同尋找合適的站體設置地點,盼提升騎乘率,鼓勵民眾多使用大眾交通系統。

  5月25日邱俊憲議員(左圖中間者)召集交通局、工務局養工處、鳥松區公所及承辦廠商,針對鳥松區進行新增的公共自行車服務站點會勘,經討論後,確認未來在長庚醫院質子治療中心停車場旁、澄清路青年路口、鳥松區大華里滯洪公園旁及鳥松區大華里活動中心旁等4處,新增公共自行車站點,預計於8、9月時設置完成,期盼提供市民更便捷的服務。邱議員也要求交通局務必要將cbike、YouBike兩系統服務銜接,並提早讓使用者知悉新版服務的據點跟使用方式的變更,讓民眾使用上更順利。

  黃文志議員(右圖中間者)於5月28日邀請交通局、承辦廠商及當地里長共同會勘楠梓區希望增設YouBike公共自行車的地點,經現場研討後,初步規劃在土庫一路和清豐二路路口靠近消防訓練中心處、楠梓國中、楠梓國小、楠梓區公所人行道、楠陽國小西側及興楠路行政法院前等6個地點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站。黃議員也歡迎民眾若發現更需要設置的地點,可向他反映,他也將持續爭取,期盼高雄的公共運輸服務網絡能夠更加完善。(圖片來源:邱俊憲、黃文志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