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裕成議長接待日本南伊豆町參訪團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日本南伊豆町參訪團於105年10月21日針對教育制度及教育旅行等議題,與台灣國際教育旅行聯盟高雄市分會進行交流,途中特地首訪高雄市議會以開啟情誼。康議長裕成代表議會歡迎南伊豆町參訪團,期盼高雄的山水風情及溫暖人情能讓參訪團留下深刻印象,並將美好記憶帶回日本。

  參訪團由南伊豆町稻議長葉勝男率15人同行,其中有8名南伊豆町議員到訪。教育局長范巽綠、台灣國際教育旅行聯盟高雄市分會會長及高雄女中校長也陪南伊豆町參訪團拜會高雄市議會。

  康議長歡迎南伊豆町參訪團,並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形容喜悅之心情。她說,高雄市議會長期以來皆努力與各國城市進行友好交流,希望藉此拓展高雄的國際視野;期盼透過與南伊豆町參訪團的首次交流,能開啟兩地互動的窗口、締結城市及議會之情誼。

  高雄市議會已與日本大阪府、橫濱市和熊本等議會簽署友好備忘錄,並締結姊妹會。康議長表示,議會長期致力推動議會及城市外交。參訪過程中,康議長強調,高雄市一直都在積極促進城市進步,並希望透過城市的經驗交流及分享,能讓世界各地的城市更加美好。希望南伊豆町參訪團能對高雄留下好印象,並將美好的回憶帶回日本,以帶動兩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