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許議長促市府結合民間資源推動運動產業

文章發布日期:2019/6/21 / 高市議壇NO.40

  身兼長跑運動好手與創業家雙重身分的林義傑,於6月5日上午至議會拜會許崑源議長,尋求推動路跑賽事及發展運動產業的契機。許議長表示,高雄運動賽事若能串連民間資源並結合高雄人文美景,必將有益於促進高雄觀光及運動產業發展。

  許議長指出,高雄擁有好山好水好景色,如能善用景點資源結合路跑路線,將可吸引國內外長跑好手參加賽事,也希望企業力量及民間運動產業將資源帶進高雄,一起參與運動賽事的推廣。

  林義傑認為,高雄馬拉松比台北馬拉松更具舉辦優勢,「高雄馬」絕不輸給「台北馬」,他期盼能引進國際資源及提高賽事規格,以尋求參與高雄馬活動的機會。

  林義傑建議市府運動發展局向中央爭取運動賽事及運動產業在法令及租稅上的鬆綁,才有利於結合民間資源與力量共同推動運動賽事及產業,並為退休運動選手尋找出路。

  許議長也回應運動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高雄路跑運動風潮相當興盛,歡迎林義傑及國內外各界運動好手將資源帶進高雄,協助高雄推動運動經濟產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