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教育委員會考察雄女線上教學

文章發布日期:2021/9/26 / 高市議壇NO.67

  學校即將開學,教育委員會關心學校線上教學狀況,於8月27日前往率先建置遠距教學直播設備的高雄女中,並建議教育局將雄女經驗推廣至全市,以保障學生受教權。

  在召集人童燕珍議員的帶領下,教育委員會成員李雅慧、李雅芬議員及范織欽議員的代表前往雄女實地考察「線上、線下混合教學」的運作模式。

  在分析同步及非同步教學後,雄女採用同步教學融合互動性的虛擬同步教學方式,在5月中旬至6月底疫情停課期間30個上課日計有42班,傳送教學影片有9,964部,學生觀看教學影片總記錄為23萬3,003人次,效果受到肯定。

  為了兼顧實體與線上的措施,雄女提升教室設備,老師每次上課便自動錄影,讓未到校的學生能夠補課或同步上課,班班可直播,上課前不需要設定,不會影響老師教學步調,課後也不須編碼、剪輯,會自動上傳Youtube並連結到雄女雲端學習平台。

  童議員表示,疫情雖有緩和趨勢,但教育局仍應超前部署,提前因應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議會將全力支持線上教學建置經費。若推廣全市各校的經費不足,建議教育局先行採取示範教學,再逐步推廣。

  李雅慧議員關切線上、線下混合教學系統的軟硬體建置情形,學習不中斷,遠距教學也要兼顧偏鄉學生的權益;李雅芬議員強調保障學生受教權的重要性,堅持不能短少疫情下的教育經費。

  教育委員會一行還親自體驗雄女「全數位化控制」視訊多功能場域,其為精緻錄製教材空間,議員們在了解攝影棚運作情形後,給予高度肯定。

 

教育委員會體驗雄女全數位化控制視訊多功能場域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