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蔡昌達副議長榮獲曹公獎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為紀念曹謹公230週歲誕辰,高雄農田水利會於9月30日假鳳山區曹公廟舉行「2016高雄市鳳山曹公文化節」。當日參與曹公文化節暨慶祝曹公聖誕典禮祭典活動的貴賓有高雄農田水利會代表、市政府民政局長、鳳山區長,以及康裕成議長、蔡昌達副議長、張漢忠議員等。此外,曹公的後代子孫一行十餘人也專程從大陸四川前來參加文化節,使得活動意義更加非凡。

  每年高雄農田水利會在曹謹公誕辰皆會舉行祭典,並由高雄農田水利會長李清福擔任主祭官,率全體人員進行祭祀。他首先感謝與會人員參與曹公文化節活動,並介紹出席活動的曹謹子孫們,另也代表曹公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頒發105年的「曹公獎」給高雄市議會蔡昌達副議長,以表揚蔡副議長在地方農業與水利建設爭取上的特殊表現。

  蔡副議長也致詞感謝基金會,並表示身為民意代表,原本就是要為地方農民服務,全力爭取大家的建設與福利。此外,他也感謝李清福會長及水利會的支持,並緬懷曹公在水利工程上的貢獻,當年曹公開鑿水圳,將高屏溪水引導灌溉,才能讓高雄幾千甲荒蕪的草地變成肥沃良田,曹公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