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發起採購枋山芒果直送日本活動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兼任臺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會長的康裕成議員(上圖,中間者),率領多位高雄市議員發起採購枋山芒果直送日本,於7月5日前往位於高雄小港的福爾摩沙物產公司,關心農產品外銷狀況,也見證將贈送至日本的優質農產品裝箱過程。

  6月份傳出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地區,導致發生部分農產品遭退訂而滯銷情況,康議員便發起購買枋山芒果贈日的活動,並邀集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議員,以及簡煥宗、高閔琳、何權峰、李柏毅、陳慧文、邱俊憲、郭建盟、林宛蓉、黃文志、范織欽及陳致中等議員(下方圖片上、中),特地到福爾摩沙物產公司實地瞭解芒果的裝箱狀況。

  康裕成議員表示,感謝臺灣廠商辛苦的協助,此批超過300公斤的枋山芒果將以空運方式直送日本,預計三日內運抵日本,除了表達日本協助臺灣防疫的感謝外,相信也能持續加深臺日友好深厚的情誼。

  有別於募集贈送防護面罩、口罩、消毒用品等給警消、民政單位、醫護人員外,康議員表示,空運贈送「臺灣紅寶石」的優質水果來感謝日本友臺議員,相信更能夠表達臺灣在防疫關鍵時間收到日本支援疫苗的感謝之意。

  此批代表謝意的臺灣水果,將由「名古屋市議會日本全國日臺友好議員協議會」藤田和秀會長等超過九個日本地方議會友人代表收到。送達對象包括名古屋市、和歌山市、大阪市、橫濱市、金澤市、神戶市、富山縣、熊本縣、熊本市等縣市議會。

  繼枋山芒果後,康議員也偕同同黨林富寶議員等人(下方圖片下),致贈高雄在地、正值產期的六龜金煌芒果到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感謝美國捐贈250萬劑疫苗給臺灣。(圖片來源:康裕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