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傳統戲曲從校園扎根,培養年輕多元看戲人口

文章發布日期:2023/3/22 / 高市議壇NO.85

  「傳統戲曲從校園扎根」,康裕成議長及曾俊傑副議長於3月6日共同促成玉皇宮贊助330張文化教育券,提供11所高中職330位師生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欣賞明華園的精采好戲。

  明華園戲劇總團年度大戲「東海鍾離—八仙傳奇系列」,在3月11、12日於衛武營演出,康議長與曾副議長特別邀請玉皇宮主委許文良贊助文化教育券,讓更多年輕學子走進國家級藝術殿堂,親身體會歌仔戲的內涵和感動。

  康議長指出,歌仔戲是臺灣重要的藝術寶藏,明華園成立邁入第94年,對臺灣傳統文化建設貢獻良多,期望議會能搭起溝通橋梁,從多方管道傳承臺灣傳統戲曲文化,培養更年輕多元的看戲人口。

  「歌仔戲走過興盛,也走過寂寥」,曾副議長回憶小時候陪媽媽守在電視機看楊麗花歌仔戲的溫暖記憶,並感慨現在年輕人對歌仔戲的陌生,他說,歌仔戲面臨文化傳承的迫切性。

  康議長、曾副議長特別感謝玉皇宮許主委出錢出力,協助推動傳統文化的扎根教育,康議長更期盼玉皇宮往後每年都能大力支持,讓更多學子參與。

  教育局謝文斌局長感謝康議長、曾副議長對教育的支持,「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盼能藉此推廣、保存歌仔戲文化。

  玉皇宮捐贈的330張文化教育券,分別贈予中華藝校、中山工商、樹德家商、高雄高工、新興高中、鼓山高中、左營高中、三民高中、中正高工、小港高中及新莊高中等11所高中職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