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裕成議長嘉勉三民第一分局偵破槍械案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偵查隊於105年5月中旬偵破路竹區一宗改造槍械案,查獲槍械及毒品等多項證物,有效維護地方治安。為肯定員警辛勞,康裕成議長偕同三民區黃淑美、曾俊傑、何權峰等議員,以及達勇里黃新添、達明里張簡王玉珠、同德里許元成、安東里羅福成、德仁里白世賢、安和里傅秋陽、安生里周田雪嬌、達仁里邱添富、德東里許玉秀、安泰里張正二、十全里吳明皇、安邦里黃崑山、安宜里王旺子及十美里蔡灯能等14名里長於7月12日前往該局致意,並頒發6萬元破案慰勞金,激勵基層員警士氣。

  三民第一分局日前接獲線報,指出吳姓男子專門改造手槍,長年藏匿在各旅館中。5月17日下午,分局員警在路竹區賓館中查獲吳姓嫌犯,並起出3支改造槍械、9發子彈、8支槍管、火藥及改造工具,另發現有安非他命、K他命等多項非法毒品,全案依法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改造槍械及彈藥擁有真槍實彈的傷害力,毒品則對人體造成危害,不僅影響正常生活機能,也可能因為使用上癮而落入買賣毒品的惡性循環,皆是危害地方治安最甚的社會案件。三民第一分局偵破該案,深受地方民眾肯定。

  康議長代表議會頒發慰勞金6萬元,以嘉勉破案有功之人員,並感謝基層員警為維護地方治安的努力。她期盼,在警民同心協力下,大家一起加入保護家園的行列,並鼓勵三民第一分局持續勇於破案,將不肖歹徒繩之以法,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