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地方道路與公園等基層建設

文章發布日期:2016/6/22 / 高市議壇NO.4

  擁有完善的基層建設才能使市民生活便捷,高雄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於105年5月16日進行地方基層建設考察,由召集人曾麗燕議員帶隊,黃淑美、沈英章、張文瑞、李順進、許慧玉、李眉蓁及陳玫娟等議員隨隊參與,分別關切三民區金鼎及鼎新路道路重整、小港區六苓兒童公園及前鎮區興仁公園重新改造、仁武區仁林路拓寬、台1線路竹段拓寬、前鎮區中山及中安路道路安全及打造駁二國際藝術平台等議題,要求市府重視及改善。

  黃淑美議員針對三民區鼎新路92號附近長約180公尺都計道路路面破損,因尚未辦理用地徵收,無法進行改善工程,而要求市府應協調地主,重新鋪設柏油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曾麗燕議員關心小港區和前鎮的老舊公園,她表示,六苓兒童公園自民國82年建造後從未整修,當地市民已連續6年請求重新整建,但卻等候不到市府改善,而前鎮區興仁公園亦有樹根隆起造成人行道不平、影響市民安全的問題,她要求工務局及養工處立即處理設備老舊及樹根隆起等問題。曾麗燕議員並針對前鎮河靠近碧雲寺附近逢雨積水情形要求市府進行改善。

  沈英章、許慧玉議員關切仁武區仁林路自中正路往東至澄觀路口約580公尺道路,其道路狹窄容易引發交通事故,要求市府儘速拓寬改善。

  長期關心台1線道路路竹段拓寬的張文瑞議員表示,此段未拓寬造成地方交通混亂、商機萎靡。當年反對拓寬的居民如今已同意拓寬,敦促市府即早完成拓寬工程,改善周邊交通與商機。

  李順進議員對於大魯閣草衙道開幕營運後造成中山路和中安路流量驟增,要求市府應同時從道路的軟、硬體進行改善,以保障用路人安全及地方居民的權益。

  另外,針對駁二特區改造舊建物議題,許慧玉議員建議駁二以「前衛、實驗及創新」的理念打造國際藝術平台,並對舊建物進行空間改造時,應結合在地文化工作者、藝術家及文建會專案等資源,產出社區總體營造的代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