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議會力拼城市外交 迎接東京都大田區議會到訪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議會推動城市外交不遺餘力,繼八王子市議會來訪後,議會於11月9日再次迎接國際新朋友,日本東京都大田區議員參訪團首度來臺,康裕成議長率議員熱情歡迎,期待「新朋友」能細細體會高雄獨特的城市魅力。

  東京都大田區議員參訪團一行在名譽團長大森昭彥及團長湯本良太郎率領下,首次來臺便選擇到訪溫暖熱情的南臺灣。康議長率國民外交促進會會長林智鴻議員、副會長李喬如議員、鄭孟洳議員,歡迎新朋友的到來。

  康議長對於大田區議會首次到訪感到特別興奮,也特別向參訪團介紹第4屆高雄市議會的組成,年輕化、學經歷優質化、64席議員中有25位女性議員,女性參政比達39%為最大特色。

  康議長進一步說,繼八王子市議會及大田區議會後,緊接著還有山梨縣及橫濱市議會即將來訪,臺日城市之間互動頻繁熱絡,她期待大田區議會透過此次參訪能加深對高雄的了解,並歡迎新朋友常來拜訪,康議長還掛保證「相信只要來過高雄,吃過高雄美食,一定會常常想來」。

  大田區議會參訪團團長湯本良太郎回憶過去東日本大地震時,臺灣捐款高達200億日圓,讓全日本感動,強調參訪團議員都相當愛臺灣,他並透露大田區議會12月將成立議員連盟,期許未來能成為臺日交流橋梁。

 

議會熱情迎接新朋友-日本東京都大田區議員參訪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