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議長勞軍 感謝保家衛民辛勞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在歷次防災救難的行動中,總有國軍弟兄揮汗的身影;每遇颱風、地震、工安事件或登革熱災情等事件,國軍官兵總會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參與預防、搶救、復建及防疫等任務,為國家付出許多辛勞。為感謝國軍辛勞,高雄市議會於105年8月16日舉行秋季敬軍活動,康議長表示,國軍為保家衛國付出的辛勞,最令人尊重,希望藉由敬軍活動提振國軍士氣。

  105年7月,尼伯特颱風侵襲台灣本島,導致高雄地區被狂風豪雨肆虐,並傳出多處道路積水及零星災情,也是由國軍進行颱風預防及救援作業。為感謝國軍協助,康裕成議長及蔡昌達副議長率黃石龍、李喬如、周玲妏、林瑩蓉、張漢忠、李雨庭等議員到各重要駐地進行敬軍活動,向勞苦功高的國軍官兵表達敬意。

  此次勞軍單位包括陸軍八軍團指揮部、海軍艦隊指揮部、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南區後備指揮部、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高雄市後備指揮部、憲兵204指揮部及高雄憲兵隊等國軍單位,並頒發慰勞金總計50萬元。

  康議長表示,國軍不只在配合地方建設及發展上鼎力相助,防災救難時亦是無私地辛勞付出,如此保家衛國的精神最值得市民尊重。她強調,希望全體市民肯定國軍的辛勞,並提高對國軍的尊敬。另外,她也期盼國軍支持地方,並希望地方敬軍的熱情傳統能被永續傳承,創造一個共同進步的美麗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