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推動性平議會帶頭做 邀請專家舉辦教育訓練講座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落實性平由議會帶頭做起,議會於112年12月27日下午舉辦「職場性騷擾防治與案例說明」講座。康裕成議長表示,性騷事件可能隨時發生在你我身邊,希望透過講座提升議員及議會同仁性平意識,進一步向社會倡導性平觀念。

  112年#MeToo運動延燒,喚起臺灣大眾對性平觀念的重視,議會於第一次定期大會審議通過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及「多元融合小組」,期盼落實推動性別平權觀念。

  康議長特別邀請前高雄市政府法制局局長,同時也是議會第一屆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的許乃丹律師親臨議會授課。

  許律師分別就性別暴力、妨礙性自主、猥褻及性騷樣態、新性平三法等,就法條及案例練習進行教學,她強調提升性別意識,性別暴力案件就有機會降低。

  康議長指出,性騷事件可能隨時發生在你我身邊,她自己也曾遭遇幾次不愉快的經驗,多數都是性別意識觀念不夠進步所導致,透過課程讓大家更了解,並注意自身可能讓旁人感到不適的行為。

  康議長強調,議會過去和現在都沒有發生過性騷事件,期望未來也不會有,透過專家授課提升全體議員和同仁的性別意識,並進一步向全民宣導性別觀念,期待真正落實「性別平等」那天的到來。

 

康裕成議長希望透過講座提升議會同仁的性平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