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社政委員會考察高齡者照顧場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高雄市議會社政委員會於4月25日在召集人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議員的帶領下,參訪岡山區多元文化健康站及高雄市和春護理之家日間照顧中心,隨行參與的有李喬如議員,一同前往了解岡山地區的原住民及一般高齡者的日間照顧情形。

  參訪當天首站為岡山區多元文化健康站,小時候曾住過岡山的伊斯坦大議員表示,岡山區是早期許多原住民移居的區域,他感謝熱心的教會人員提供現有場地,照顧移居到岡山生活的魯凱族、排灣族、布農族等鄉親。對於文健站負責人反映場地狹小,希望搬遷至鄰近後紅國小的閒置教室,伊斯坦大議員也表示關切,要求市府相關人員進行了解,以提供原住民長者更舒適的活動場所。

  隨後前往和春護理之家日間照顧中心考察,該中心總面積544平方公尺,可收托30-50名長輩,議員們參觀其開放式吧檯、KTV室、復健區等空間,還有結合數位即時回饋微型平衡評估訓練器等可促進銀髮族平衡能力的設施。伊斯坦大議員期許經營團隊以快樂的心情照護長者,李喬如議員也關切其照護品質,期待高雄市的長照品質能不斷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