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領先全國議會 高市議會親子友善空間啟用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議員爸爸黃文志及邱俊憲忙到滿頭汗,小朋友們卻玩到嗨,幾乎把親子友善空間的屋頂掀翻了!曾俊傑副議長於10月31日宣布,高雄市議會率先全國議會成立親子友善空間。

  第2次定期大會期間忙碌嚴肅的議會,在萬聖節這天變得很不一樣,曾副議長率黃文志、邱俊憲、湯詠瑜、張漢忠、陳慧文、鄭孟洳、范織欽及白喬茵等議員和議會員工及子女一起歡樂過節,並且開心啟用議會親子友善空間。

  大手牽小手,超幸福空間就在議會親子友善空間,豐富的兒童繪本與書籍、小朋友最愛的廚房玩具和玩偶、萬聖節糖果、點心及遊戲,讓小小主角們有得吃、有得玩。

  家中有小小孩的黃文志及邱俊憲議員,也特別攜家帶眷開心過萬聖節;曾副議長說,黃議員及邱議員平時都忙於工作,剛好趁這難得機會,陪伴小寶貝一起閱讀、玩遊戲,體會「一打二」帶娃經驗,讓太太放鬆一下,若體驗不錯,以後可以常帶來議會,一邊問政、一邊顧小孩,相信黃議員及邱議員可以「一兼二顧」。

  曾副議長強調,高雄市議會是進步的議會,落實職場親子友善空間由議會帶頭做,在湯詠瑜議員提案下,快速打造全國議會第一個親子友善空間,希望能拋磚引玉,帶領社會一起朝向親子友善職場目標努力。

  帶著一雙兒女前來體驗的黃文志議員表示,平時小孩都忙於上學,議會提供友善空間讓父母在工作之餘,多一個和小孩休息玩樂的空間,是非常友善的職場;邱俊憲議員直呼女兒玩得很開心,但爸爸很累,很高興看到親子友善空間的設置,改變過去議會冷冰冰形象;湯詠瑜議員則期望從公共空間著手,營造對爸媽和小孩友善的環境,協助解決少子化危機。

 

高雄市議會打造友善親子空間,落實親子友善職場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