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教育委員會考察郵政博物館暨遠距線上教學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隨著國內疫情快速蔓延,臺北市政府日前宣布自4月25日起國高中全面採取線上教學模式,高雄市的校園防疫和遠距線上教學的準備是否充足?教育委員會特於4月28日赴博愛國小考察,要求教育局落實校園防疫及遠距線上教學的軟硬體布建。

  教育委員會由第一召集人童燕珍議員率同鄭孟洳議員進行考察,首站考察抵達郵政博物館高雄館參觀,瞭解中華郵政關於館藏資源分享與文化近用情形。議員們也騎上電動機車,透過遊戲互動,體驗郵務士送信的過程。

  考察行程巧遇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學校師生進行校外教學,館方也特別為師生安排英語導覽。關心雙語教育的童議員,期盼多國語言的導覽能陸續納入高雄各個展館當中,增加觀光效益。鄭孟洳議員認為館內豐富的展出內容與館藏相當值得到訪,期待高雄市政府能協助推廣,讓三民區增加新的觀光亮點。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教育委員會關切高雄是否做好疫情線上教學的準備?特別前往博愛國小考察校園防疫作為與遠距線上教學。

  落實停課不停學政策,教育委員會實際體驗教育局所設置的即學堂直播,了解遠距線上教學的過程。

  教育局目前建置全市國小約130台線上線下教學整合控制器,博愛國小的部份只有2台,教育委員會認為數量明顯不足,兩位議員建議教育局以各校至少要設有6台(每年級1台)為目標,希望市府增加預算爭取全市國小建置1,500台及後續維護費用,教育委員會也將持續督促設置進度並協助經費爭取。

 

教育委員會關心博愛國小防疫措施與遠距線上教學執行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