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三處社宅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高雄首座新建型社會住宅「凱旋青樹」吸引許多民眾申請,工務委員會於5月12日前往考察,針對其租金、共享空間等規劃提出意見,同時也前往即將施工的「前鎮亞灣智慧公宅」(如上圖)、「三民區新都段公營出租住宅」,對其車道出入口的設計以及愛河感潮段的土壤液化問題,委員會強調不影響周邊住戶交通及加強建築物安全為原則,打造優質社宅。

  當日由召集人黃文益議員率同曾麗燕、陳麗娜、吳銘賜、鄭孟洳、王義雄、湯詠瑜、陳慧文、張博洋議員,以及李柏毅議員助理、李順進議員助理、范織欽議員助理等,前往三處社宅進行考察。

  首先,一行人前往設有245戶的「凱旋青樹」,除了參觀一、二、三房樣品屋、共享空間及社會局負責的公共托嬰中心,黃文益議員關切各房型一般戶和關懷戶的租金價格,以及續住的年限;吳銘賜議員關心若申請者未抽到正取名額,備取名單是否保留;陳麗娜議員表示,使用電動車為未來趨勢,充電樁設施應適度增加。

  針對未來一、二期完成後,將有1,484戶的「前鎮亞灣智慧公宅」,目前正進行第一期的試挖工程,曾麗燕議員表示,此案地理位置佳、環境優,但地方里長對於未來可能造成交通混亂有意見。前鎮區建隆里林得祿里長指出,第一期出入口皆設於修成南街,將造成附近交通擁擠,建議改一車道於啟聖街,採一進一出的設計疏解車流。陳麗娜議員則要求二期基地與後面的市場用地中間應保留一條道路,以便民眾通行;黃文益議員則建議使用科技偵測,讓獨居的長輩活動情況在遠端可了解,展現智慧照顧的功能;湯詠瑜議員建議此案多呈現5G AIoT的設計,予人感受到智慧宅的便利。

  最後前往位於中都地段的「三民區新都段公營出租住宅」,基地面積較小僅1,976.5平方公尺,由於位於愛河感潮段,張博洋和王義雄議員均關切其土壤液化的面積以及施作的工法,要求務必加強安全監測;針對基地耗時進行地質改良工程,曾麗燕議員關切是否會增加預算;黃文益議員則關切共享空間未來可否供附近民眾使用的可能性。

 

工務委員會考察剛進行抽籤程序的「凱旋青樹」(左)以及施工中的「三民區新都段公營出租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