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發起「福氣待用餐券」活動 助弱勢孩童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五月起疫情逐漸升溫,受到疫情衝擊影響,全臺進入三級警戒,學生被迫停課在家,造成許多弱勢學童無法在學校享用營養午餐,使得弱勢家庭的處境雪上加霜,亟需社會協助,議員們也積極結合民間企業與團體發起「福氣待用餐券」的活動,期盼在這段艱難的時刻,提供免費餐點讓弱勢家庭和孩子們免於飢餓、免於無米之炊。

  6月23日黃文益和蔡武宏議員結合萬盛慈善會和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共同發起「福氣待用餐券」,共5,500份福氣待用餐來協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讓他們在疫情期間也能均衡飲食健康成長。(上圖)

  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表示,餐券以「補充」經濟弱勢家庭及兒少正常餐食,非取代家庭原本餐食功能,需經高雄市慈善聯合總會社工評估。而其每張面額為80元,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尋找連鎖便當店業者配合提供,可持餐券至配合商店兌換愛心便當。

  高雄市慈善總會的食/實物網絡據點有6間分店、25個迷你食物銀行、20個發放站、6個社區冰箱等57個點發放。議員們表示,有福氣待用餐需求的民眾,可撥打專線申請,如有捐贈意願的朋友,也可以撥打專線提供愛心給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7月2日黃香菽議員也結合三民區民眾服務社、國民黨三民區黨部、三民區婦女會以及毛豆團購樂家族的153位愛心志工們,共同捐出3,125份福氣待用餐劵提供給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她希望這份心意能幫助到更多弱勢家庭的孩童,在疫情期間不用擔心飲食問題,也都能吃飽吃得健康。(下方圖左)

  7月6日李柏毅、何權峰、邱俊憲、高閔琳及簡煥宗議員,遂牽線財團法人高雄市透南風教育基金會及上鋌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參與高雄市慈善聯合總會所推出的「福氣待用餐券」計畫,總共認捐1萬份便當,以補充經濟弱勢家庭及兒少正常餐食。(下方圖右)

  活動中,李柏毅議員提到,本身長期在議會關注親子議題,在最艱難的時刻,弱勢學童更需要大家一起來幫忙;何權峰議員說明,高雄市慈善聯合總會長期從事社會救助,未來除了將持續在議會爭取資源外,也會結合民間力量幫助更多弱勢族群;邱俊憲議員感謝上鋌營造及透南風教育基金會共同響應認捐活動,協助更多面臨困境的小朋友可以度過難關;簡煥宗議員認為臺灣社會有很多低調的善心人士,希望透過認捐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看見弱勢的需求;高閔琳議員強調,在疫情期間有許多弱勢族群向她求助,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伸出援手,接住每一個有需要的孩子。(圖片來源:蔡武宏、黃香菽、簡煥宗議員服務處提供)